close

螢幕快照 2016-07-31 下午4.50.25.png

www.airbnb.com.tw

這是一個近幾年滿紅的網羅各國民宿的平台.

裡頭的民宿各有千秋,有貴的有便宜的.

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地區/預算)挑選合適的民宿住所.

可惜我第一次在airbnb上訂房就慘遭滑鐵盧orz

詳情請看:2015年新加坡之旅

 

因為先前不好的經驗,

我完全沒有想再利用airbnb找民宿,真的風險太大。

這回沖繩之旅前二晚的住宿一開始是訂了在美國村落日海灘旁的Vessel飯店

後來朋友清明節去玩回來後覺得不太推這家飯店滿普通的

加上這家飯店其實沒有游泳池(我一直以為有,但其實飯店只有大浴場)..

那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花71900日圓這樣的高價去住上二晚?!還不含早餐咧~

只得重新開始另找新住處,最後逼不得已打開了airbnb網站看一下.

其實airbnb上沖繩暑假的民宿價位也不太可親

不是大家想的民宿一定很便宜那樣

最後在airbnb上看到一處位於浦添的民宿評價雖不多但都是正面評價.

四人入住二晚的費用是8110元(台幣)還算是可以接受.

而且這家民宿的退訂政策是屬於"中等",入住前5天取消可以退款.

(很多地方幾乎訂房後退訂是不退款的)

螢幕快照 2016-07-31 下午5.02.43.png

懷著"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就賭一把"的心情下訂了也去住完回來了

我覺得這間民宿應該算是一個可以推薦的住宿點,來稍微介紹一下好了.

警語—————————————————————————————————————

還是要先說明一下,沖繩淡季的住宿費用不高,所以淡季時住飯店應該就可以了.

畢竟airbnb的評價二極,網路上不乏有人遇到不好的經驗(我之前也是遇到了).

而且民宿在日本也沒什麼法規可管,若真的有問題通常都是消費者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如果心臟夠強也想試試airbnb平台找民宿的話~

透過這個邀請連結:www.airbnb.com.tw/c/ylai97

註冊帳號與訂房(2500元以上)的話,我們雙方都同時可以獲得600元的住宿基金。

—————————————————————————————————————警語

民宿網址:https://www.airbnb.com.tw/rooms/7053667

(2018/03/16 update 這個房源沒有出租房間囉)

這間民宿沒有出租時房東本身就住在裡頭,有出租時房東會去住其他地方.

房子裡維持的算乾淨,有小廚房/餐桌/客廳/廁所/浴室等.

有二間房間(裡頭各有一張單人床),一間和室房(加床墊就可睡人).

本以為我們一家四口應該是會睡那和室房,

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和室房堆了一些雜物(和室房門關著其實看不到雜物不會影響美觀)

我們實際睡覺是在二間有單人床的房間另外舖了二個床墊.

img1469248665243.jpg

原本有點擔心床會不好睡但還ok,每天都頗累的一上床很快就入睡了,隔天也不會腰痠背痛.

比較好玩的是民宿內的枕頭心竟然是由很多短短的吸管組成的耶!

雖然很奇怪但意外的好睡說~

我非常不喜歡羽毛枕那種睡睡睡就蹋下去的枕頭,

這種短短吸管枕頭不太軟也不太硬還滿合我需求的XD.

螢幕快照 2016-07-31 下午5.23.59.png

出發前房東會提供簡易的檔案告知房子位置&怎麼前往&入住的注意事項.

這間房子位置不錯離那霸市約15分的車程,在浦添市國道58號上(這不是高速公路).

上圖中黃色道路就是國道58號,旁邊有小房子圖示地方就是民宿位址.

可以看到民宿斜對面有一家超市(滿大的),民宿後方就是港川外人住宅區(走路可到).

沿著國道58往北(上)走

在走路可到的範圍有肯德基/yamada電器/吉野家/花月嵐/七輪安安燒肉(連鎖的平價燒肉店).

而國道58往南開車一小段距離有seria百元店,很好買XD

★港川外人住宅區內有家ippe coppe的吐司真的很建議大家有機會去買來吃.

img1469248790466.jpg

這家的吐司吃起來很像法國麵包喔!我們在浦添區三天就買了二次!

民宿位於13樓,公寓設計滿特別的一出電梯門眼前就是好景色~客廳則是面對浦添市區.

7/24這晚浦添市有夏日祭典施放煙火,在民宿客廳直接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花火,太棒了!

P_20160724_085757.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回在airbnb訂的這家民宿我很滿意~

優點:

☀地點不錯離那霸市區不遠,去美國村也不遠。

☀生活機能佳,對面有超市,公車站出大門走幾步路就到,吃的也是走路可到。

☀房子溫馨乾淨,很適合一家人(廚房不能下廚)。

☀有免費停車位,有洗衣機與晾衣空間(陽台)。

☀可以提前入住很彈性,退房時直接將鑰匙丟入信箱。

 

當然小缺點還是有的,但我覺得暇不掩瑜:

☀因為就在大馬路旁,所以晚上睡覺時是會聽到車聲的。

☀需做垃圾分類,退房時需將床單枕頭套拆下集中且環境簡單做一下清潔。

☀平常民宿主人就住在裡頭,所以會看到一些民宿主人的生活痕跡(例如冰箱不會是全空的)

☀熱水好像是電熱式的,會忽冷忽熱,但夏天影響不是非常大。

 

住這類的民宿就抱著我們是借用別人的家暫住的心情(雖然不是免費的XD),

在家裡我們不是都會做垃圾分類,家裡有髒污也都會做清潔嗎?

所以我覺得像垃圾分類、退房前略做簡單的清潔工作真的就只是"舉手之勞"~

若覺得出門玩還要做這些實在太辛苦的話就建議住飯店囉~

 

 

((番外篇))

值得一提的是在民宿我發現了好好用的吹風機!(如下圖)

16-07-31-19-39-10-207_deco.jpg

原本打定主意在沖繩5天都不洗頭的哈哈..

長頭髮的女生出門在外想到洗頭後要吹乾那長髮真的就軟了(我是指手軟)

但因為有去海邊想想還是洗一下頭,洗完頭後用了民宿的吹風機吹啊吹..

咦?怎麼感覺手還沒痠也還沒滿頭大汗時頭髮就差不多乾了?

回到客廳細細回味好像台灣家裡新買的那支Tescom吹風機也沒這麼好用.

馬上把吹風機照相抄下型號先查日本amazon與台灣網拍有沒有這款..

結果發現這支吹風機停產了orz

但後來我還是到電器行買了同品牌的吹風機回家,也是好好用!我喜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