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距離今年1月的東澳之遊也過了大半年啦!沒想到我遊記生不出來一篇orz。

但我有寫了一些網路上比較少人提及的一些主題,想應該幫助會比"遊記"來的大吧?畢竟就是因為不太容易從網路上找到可以解決我疑惑的部份,所以我玩完回來後乾脆自己寫..

其實遊記真的要回來後趁記憶猶新時寫,不然像我這樣過了大半年了,要回頭去寫遊記真的太辛苦啦。

不過如果現在問我關於東澳旅遊,(若不去翻先前的行程表)我的腦海中會先浮現出哪個景點呢?我會說是菲利浦島看神仙小企鵝歸巢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深覺得這個景點排的好哇!

菲利浦島有點遠,從墨爾本市區到這邊的車程大約要2小時,1月份是澳洲的夏天,天黑的比較慢,相對企鵝上岸的時間也會比冬天來的慢,這一晚看完企鵝回到飯店大約快12點了orz。

(不過巴士上可以休息..說很累倒也不至於囉!)



在前往觀看企鵝歸巢的生態保護區前,我們先在一處海邊休息等吃完晚餐才驅車前往。

一堆海鳥:

2014-01-19-18-41-15_photo
 
 

 這日的天氣很不錯!不過這日吃的晚餐就很普通orz..

2014-01-19-18-43-58_photo



 

 

 

 

 

 

 

 

 

 

 

 

 

 

 

 

 

 

 

到達保護區的遊客中心停車場,看到下面這個警告標誌:

2014-01-19-20-10-50_photo
 
警語不是"幽默"喔!而且真的要駕駛人小心,因為有些企鵝的家比較遙遠得穿過停車場才能到達的!所以有時在停車場看到搖搖擺擺的小企鵝很正常喔!
 


遊客中心內都有告示前一日企鵝上岸的時間與今日預計上岸時間,這天預計企鵝9:15上岸:

2014-01-19-20-15-38_photo
 

看看時間差不多,導遊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與集合時間後,大家慢慢的往海邊移動,在前往觀賞平台的路途中其實就可以看到棧道二旁有一些企鵝小寶寶出來探頭探腦在等爸媽回家了,真的好可愛哩!

海邊的觀賞平台可以容納的遊客滿多的,隨著天色愈來愈暗,慢慢的企鵝也準備要上岸了。



看企鵝的時候是不能拍照的(不論有沒有開閃光燈),所以只能從官網借幾張圖片來讓大家瞧瞧神仙小企鵝的萌樣:

Penguin-2-700x476  

 

但其實....企鵝上岸我並沒有看到orz...

因為到觀賞平台時已經滿多人了,所以我們當時是站在最後面,平台是階梯狀所以即便是站最後面也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但是企鵝太小隻、它們的身體又都是深黑藍色,再加上距離一遠,真的要眼力好的人才能清楚的看到企鵝們搖擺的在列隊在沙灘上行走。

不過別擔心,企鵝上岸的"摸們"沒看到,還是可以在棧道旁邊的小徑看到這些小可愛的身影喔!棧道是給我們人類走的,而棧道旁邊的小路就是給小企鵝走的,我們一路跟著牠們走也同時往遊客中心方向移動。


下圖是官方圖片,別懷疑,你跟小企鵝的距離就是這麼近...近到你手一伸是有機會摸到的,但我們是有教養的人(?)所以不會做這樣的事嘿~~

philip_island


溫馨小提醒:


因為是海邊所以風滿大,加上太陽下山後溫度降的很快,即使我們是一月前往是澳洲的夏天,但是這天在平台時我們已經穿了外套仍然感覺到冷,所以要前往菲利浦島看企鵝歸巢的朋友就算是夏天也還是要準備禦寒衣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