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04785316384  

因為有朋友私下詢問沙巴好不好玩..

我就自行解讀成很多人都會這個疑問..

因此花點時間來說說我的感想(有夠大面神的啦)..XD

 

我對沙巴(正確來說是亞庇--因我這回只在亞庇市)的感覺,

一言以蔽之:好玩啊!

 

嗯..第一天旅行社人員來接機先帶我們去市區換錢..

那時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是..不是太繁華..甚至有些地方你會覺得有點落後?!

從機場到換匯地點下了巴士後..我環顧了一下週遭..

有種好像在看早期電影的感覺..整片都是黃黃的(或許是午後陽光導致)..

二旁的店家招牌很多都寫著中文字(繁體!真好)..異常的讓人有點安心感^_^.

你會想..這個城市有點像台灣某個城市早期的風貌..

說它落後嘛...人家小小一個市區可是好幾間百貨公司...

不過比較大&有規模的就二家:suria sabah與centre point

雖然有百貨公司..但是精品類不是太多..就算有也不會比較便宜..

所以來這邊想購物的話..建議就買土產吧!

白咖啡、肉骨茶、榴槤糖、咖椰醬、沙巴紅茶包或芒果乾等等..

美麗華百貨是採買伴手禮好去處!

2014-07-05-10-44-59_photo  

去沙巴自由行難不難?真的不難!

訂機票、訂飯店、排行程,就這樣!

感覺訂機票最難!

如果你是想買便宜機票的話..廉價航空搶票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於訂飯店、排行程通通都可以請當地旅行社訂&買行程...



我們帶著小孩前往..所以行程安排很鬆散..也儘量排小孩有興趣的..

因此找個不錯的渡假村在裡頭待上二天..小孩玩沙踏浪泡水池一整天都不膩..

搬到市區安排去動物園看長鼻猴(長的好有趣啊..那個大鼻子我好想摸摸它喔)..

小孩還想玩水就買船票去附近小島繼續泡水大半天...

也可以去百貨公司吹冷氣消暑順便看場電影(雨天備案)!

若你懶得安排行程那就交給當地旅行社(通中文)吧!

旅行社有規劃好幾條路線..有半天、一天甚至二天(登神山)的行程任君選擇..

可在台灣就聯絡好旅行社訂好行程..或是到了當地看心情&時間去參加都可以..

甚至很多飯店櫃檯就可以代訂這種tour了..(63 hotel內有..飯店旁邊也有當地旅行社)

直接買行程..多花一些錢但有人會幫你把事情都規劃好&接送..我覺得很ok!

 

2014-07-04-10-11-13_photo  

聽說沙巴當地有1/3的華人..幾乎各個營業場所(飯店、餐廳)都有通中文的人員..菜單也是中文..

在溝通上不太會遇到太大的困難!(至少在亞庇我的感覺是如此)

一句英文都不會說?那請練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甚至你直接講"你會說中文嗎?"也行!

對方若聽懂就會跟你說中文..聽不懂你就問下一個吧..(很不負責任的說法吼)

 

前陣子沙巴有傳出遊客放捉走當人質的恐怖事件..

搞的大家對於這個地方都抱著好像不太安全的感覺..

以下是沙巴的地圖...

 map_of_sabah  

發生憾事主要是沙巴的東邊..離菲律賓比較近的地方..

而這回我們家主要待的亞庇市(Kota Kinabalu)是在沙巴的西邊..

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當然旅遊在外凡事還是要小心..只是在亞庇市應該還不用擔心會被捉去當人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