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旅遊是三組4人家庭+單身弟弟+老媽子,在訂房時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朝可以包棟的民宿進行!

在四方通行上搜尋到"北投117"這家民宿,一個不小心還以為是位在台北北投呢!不過它其實是在羅東鎮的北投街上啦,想當然門號就是117囉!

這家民宿是2013年底才開業,所以當時我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相關的入住心得文或評價,只有在四方通行內看到少少的2筆評鑑,當時因為看民宿已一個頭二個大,所以在看到這家內部裝潢不錯且房間配置剛好合乎我們需求的情況下我就拿起電話去訂房了。

因為我直接包棟二晚,民宿主人有給了小優惠算17000元(含早餐)。

 

[北投117]是屋主為了讓妹妹們回娘家自在而建造的農舍,挪出來給平常在都市『渡日子』的人到宜蘭鄉下『過生活』

上面那段話從民宿官網內捉來的,說明了這棟民宿的由來,屋主本身住在隔壁棟。

螢幕快照 2014-08-21 下午7.23.31  

 

因為這棟民宿原本就是讓屋主的親人到訪宜蘭時有個像家一樣的地方而存在,所以它的廚房內該有的廚具/鍋碗瓢盤筷子都有,甚至還有米!但我沒問米能不能用就是XD

大家都稱讚那個開放式廚房,不過也只能欣賞罷了;廚房水槽前有開窗剛好可以往外看到後庭院的草地與水池,很舒服呢!似乎在國外才比較能看到廚房是這樣的設計,沒想到這邊也有。

img1408619059904_wm  

當初那麼快決定下訂另一個原因是民宿有庭院,庭院可以烤肉&旁邊有淺的水池可以玩水,其實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池子但小孩很愛,池內的水是活水,因為很涼我猜是地下水?

 

更多民宿漂亮的圖片可到官網去看↓↓

宜蘭民宿--北投117 (按我至官網)

 

在這邊待了2晚真的就像在家一樣,因為晚上大家或坐或躺在客廳沙發上、旁邊的餐椅看電視/聊天,其實民宿客廳有電視櫃但沒放電視,第一晚沒電視大家就聊聊天就過了,第二晚男人們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把1樓房間的電視搬出來在客廳看,真是太明智了!星期六晚上就是要在客廳大家一起看綜藝節目的啊!

至於房間的大小或床的舒適度相較客廳(的重要性)之下就顯的不是那麼重要了,畢竟回到房間只剩洗澡與睡覺,不過北投117的房間都滿大,原本是雙人房的空間即使再放了一張雙人厚床墊後還是不顯擁擠,三樓一間四人房空間又更大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包棟又連住二晚的關係,民宿主人(其實是屋主的妹妹啦.他們家有分工XD)在line中有說早餐可以一天西式一天中式,西式就是拉亞漢堡,中式就是入境隨俗跟著宜蘭在地人吃米粉焿當早餐,當然餐點都是送到民宿內享用啦!如果是訂單間房的客人我就不確定有沒有這樣好的待遇了XD

2014-08-17-08-39-33_deco  

原則上這是一家不錯的民宿,讓我們一個家族在裡頭感覺很自在,如果是家族旅遊的真的可以考慮這家,下回若家族旅遊又來宜蘭的話(機率滿高的,因為宜蘭能玩的點太多)再次入住的機率還是很高的。

當然它並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例如部份房間內的浴室沒有乾溼分離有點冏,然後房間門框少了防撞條,所以有時候常會聽到關上房門的碰碰聲(其實也沒有刻意關很大力,但那關門的聲音就很響亮@@)。

但整體來說小缺點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