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7月訂好捷星特價機票後,我馬上著手查詢新加坡的四人房飯店,但因為飯店價位偏高,所以我改從Airbnb.com這個網羅各地的民宿來搜尋合適的住宿點,在背包客棧上有網友推薦一家在中峇魯的民宿,我7月底就下訂了一間四人房x4晚是13650元(台幣),滿心想著旅程前4晚的住宿費用這麼便宜,那接下來幾晚住貴一咪咪的飯店就不擔心了。

下面二張圖是當初那家民宿提供的照片,聽網友去住過後的心得是說不錯,在airbnb.com上的評價也都滿好的,而我們家二個小孩看到那個上下舖的床更是開心的安排好誰要睡上面誰要睡下面。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8.25.51

螢幕快照 2014-07-29 下午8.25.38  

沒想到

9月份時我收到來自Airbnb.com的通知說我訂的房間已被取消預訂了,當下真的頭皮發麻馬上上網站去了解到底怎麼一回事,寫信詢問房東後才知道因為新加坡的民宿是不合法的,房東的房間是位於一個社區(condo)內某一棟大樓中的某一戶,而社區的管委會之類的組織要求他不得將房間出租,房東回文內容如下…

螢幕快照 2015-02-08 下午5.29.16  

我自己在台灣也是住大樓的房子,多少也理解自家大樓中某一戶若做類似這種日租房生意的話,因進出大樓/社區的人身份不明其實對大樓的管理與安全是有風險的,所以房東這麼回覆我似乎也無法做什麼抱怨,因為我想房東也不是故意要發生這樣的事,只是如此一來我就得從來再來過,而且因為第一次在airbnb.com上訂房就遇到這樣的鳥事,我已沒信心繼續在上面找其他的民宿了,至少在新加坡的住宿不會在airbnb.com上找了,要是又發生同樣的事件我真的會崩潰@@

因此建議前往新加坡的旅人朋友們,不論你是否透過Airbnb.com或是其他的民宿網站找新加坡的民宿,都需要有房間可能會無預期的被取消的心理準備,但是我覺得若訂了房還要時時刻刻擔心不如就算了吧!想省錢新加坡有一堆hostel任君選擇,airbnb.com上的價位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