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22671157550  

不要廢話!馬上進入正題!

 

★★Singtel SIM卡可以先在台灣買好

我先假設大家都知道這張SIM卡是用來幹嘛的,不清楚的請先自行做功課唷!背包客棧新加坡廣告區有很多從新加坡玩回來的人會轉售Singtel SIM卡,能在台灣買好當然是比較方便,不然到了當地再買的話就是要碰運氣了!運氣好的在機場或是第一天就順利買到可以處理好上網問題,運氣差的可能連跑好幾個地方都買不到(小面額的卡)!(可以接受面額高一點的機場一定有!)

 

★★一堆旅遊票券需慎選,比較詳細的相關心得可以看這二篇文章:

跟Sharon買景點票券

買 i venture cards 玩新加坡划算嗎?

結論是,帶著小孩的家庭佔不了i venture cards或新加坡city pass或聖淘沙發行的pass便宜,因為有小孩的家庭行動力不強、突發狀況較多,所以挑選幾個必去的景點買票就可以。

 

★★新加坡大多的飲食物價大約是北台灣的二倍,但連鎖品牌價差就不大了。

這回的經驗,二大二小(國小生食量普通)在美食中心內的餐費(食物+飲料)大約落在20-30元間。

同樣的店家在不同購物商場的美食中心售價有略微的差異--金沙酒店那邊的美食中心會貴個1-2元,一般店家看到的餐點價格最後結帳還會再加10%的服務費與7%消費稅,美食中心與路邊攤標示的價格就沒有再計算10%與7%了。

下面再列出幾個消費項目讓大家有個概念:

松發肉骨茶,這樣的內容是25.7元(肉骨茶一份7元/腰子湯6.5元)

2015-01-27-10-44-48_deco  

無招牌芽蘢總店一餐173.96元

麥片蝦20元;辣椒蟹62元;青菜8元;芋泥甘貝(4顆)16元

img1426419666082  

天天海南雞飯(雞腿飯x2+魷魚豆芽菜)--12.4元

美食中心的飲料(薏米水/甘蔗水/西瓜汁/酸柑水)大約都在2-3.5元間

小品牌的啤酒的六罐(每罐330ml)--10.8元;250ml的小可樂x4--特價2.5元

星巴克--焦糖瑪斯朵(大杯)--7元;麥當勞蛋捲冰淇淋--0.8元(台灣賣15元)

新加坡的水果都是進口的,在平價超市買不算太貴!

昇崧超市一盒250g的韓國草莓3.85-4.89元(不同天去買價位有變化)

芽籠的阿裕尼車站出來遇到有人賣綠色葡萄一份2元,量滿多而且很好吃!

 

★★要帶衛生紙或溼紙巾!

新加坡的店家沒有像台灣一樣有提供免費的衛生紙,所以自己帶著吧!

有些店家會有溼紙巾但那是要錢的!店家的溼紙巾若不要的話要一開始點餐就先跟服務人員講,但有時雖然一開始就講了,但最後店家收錢時還是把溼紙巾的錢算進去,來座位收錢的大嬏說"單子已經出來了",一付她也沒辦法的樣子,我想想算了還是付了錢,這是在克拉碼頭的松發肉骨茶遇到的事。

 

★★在新加坡刷卡沒有想像中的便利!

出門前實在沒概念會花多少錢,只好先換了1500元新幣後到當地消費2-3天後看情況,想說大不了就是用信用卡囉!後來發現不同的店家對於刷卡有不同的金額限制,不是你想刷卡就能刷卡的。

例如有名的"美珍香"要消費10元新幣以上才能刷卡,而松發肉骨茶需30元新幣以上才能刷卡,我用的都是Visa卡,不確定萬事達或其他發卡組織的卡片是否會有不同的限制。

 

★★二大二小搭Taxi方便省時也不會比較貴!

有時帶著小孩走不了太多的路,又或者是沒那麼多時間搭車又轉車的前往目的地,那麼真的可以考慮計程車!我們一家四口當分母來分攤車資後發現跟搭捷運差不多價格咧!

建議可以下載查詢路線與費用的APP,方便做出現在要用哪種交通工具的決策,幾個不錯用的工具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新加坡物價大約是台北的二倍,相較之下計程車收費親民許多,只是新加坡的計程車在不同的時段/區域會有不同的加成或加收費用,原則上平日早上10到下午3-4點這段時間是比較保險的沒有額外加成或費用。

 

★★牛車水(中國城)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鑰匙圈6個10元(機場3個12元--當然機場的會再精緻一些)。

 

★★新加坡交通

不能隨便穿越馬路、計程車要在定點搭乘---這是出發前得知的資料,但到了當地才知道這2項是看地區的,前幾晚我們入住芽蘢區的飯店,Geyleng路的斑馬線不多(要走好遠),所以在這邊大家都是隨意穿越馬路(說真的也是滿危險的)、計程車隨招隨停,後來轉到市區飯店入住就不是這樣了,百貨公司/飯店/各風景點都有固定的計程車搭乘處。

新加坡是右駕,搭乘手扶梯靠左站(回到台灣一度換不過來XD)

 

★★新加坡一年到頭都是夏天,台灣的冬天過去取暖真的很不錯!

只是後來我才知道出發時是新加坡的雨季,雖然大家都說雨來的快去的快,但考慮到新加坡很多景點都是"戶外"的,因此我不免擔憂了起來,心裡盤算著雨天備案。

出門前每天我都會去看新加坡的一週天氣預報,只是愈看我愈糊塗,因為不同的氣象網站的一週天氣差異有點大,但整體來說都是會下雨的(登愣orz),差異大是指下雨機率可能有些是寫20%有些是60%這種,而撇去下不下雨這件事,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我用"新加坡氣象"會無法找到新加坡自己的氣象局?

所幸後來我也不知道在找什麼資料時竟然被我發現新加坡氣象局網頁了!打開這個網頁後會直接連到新加坡氣象局的氣象預測頁面,很專業的可以查到3小時/12小時/3日的氣象預測,而且新加坡並不大竟然還能分能那麼多小區域真是太專業啦~

螢幕快照 2015-03-13 下午6.25.23  

不過吼!我個人親身試驗的經驗是,那種一週天氣預報就參考即可,即便我出門前一天在台灣查新加坡一週天氣都是下雨的,但我到了當地其實真正有遇到下雨的只有2天!若真的擔心天氣問題會影響旅遊行程的話,在當地前一晚再看隔日的天氣預報就可以囉!

 

★★退稅!

因為帶著男人與小孩會削減女人的戰鬥力,所以這回在新加坡沒有買到可以退稅的門檻,因此我沒有退稅的相關經驗,但出發前我有做了功課,看了好多篇退稅分享文中我覺得整理的最淺顯易懂的是這篇文章

新加坡退稅超簡單 | 繽紛小姐  

 

以上幾項小小小心得/想法希望可以幫忙到看文章的你你你(亂指一通),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