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內的圖片皆從網路捉取而來)

 

抵達泰國DMK廊曼機場後馬上就要搭車前往芭達雅

KKday, Klook上都有相關的機場→芭達雅接送服務可以訂,很方便!

不過這回二趟我都是請芭達雅的Airbnb民宿業者代為處理.

我們四人+3行李,民宿業者建議選用7人座的車會較為舒適.

DMK機場到芭達雅費用1800Bat, 芭達雅到曼谷市區是1700Bat.

 

這回去到芭達雅,原本交通是想以Grab來叫車~

但因為我們最遠只到Teminal 21百貨

決定就搭雙條就好了!

螢幕快照 2019-01-30 下午5.47.15.png

上回去清邁第一次嘗試了搭雙條..

這回再搭雙條就比較駕輕就熟..只要先把芭達雅的雙條運行路線給看好!

網路上有多篇文章介紹芭達雅的交通,

隨便捉一篇,有興趣想了解的可以去看:http://bit.ly/2RlGexH

反正就是注意靠左行駛且車速不會很快的雙條.

他們都會自動在有遊客的區域停車,就直接坐上去就好了.

到了要下車的點再按車頂或側邊的鈴下車

但遊客會到的地方他們也都會自動停車,

像我們去Teminal 21也是雙條自己停下來的..

下車後到前面付錢,每人10 bat~

回程也是一樣,在Teminal 21前上車,

雙條會轉彎往Beach Road去..不用刻意走到Beach Road去上車.

 

GrabGreenTech2r1_LANDINGPAGE_1950X700px.jpg

而在曼谷市區我們較遠距離的移動多以Grab叫車為主.

手機下載Grab App利用泰國手機號碼或email註冊即可

(要使用可以收到驗證碼的方式喔)

網路上有人建議用泰國手機號碼註冊方便叫車時司機聯絡

我就因此特別買了一張SIM卡來用

但後來我還是只用email註冊哈哈..我買SIM到底要幹嘛啊!

在曼谷用Grab叫車三次完全都沒有需要聯絡的問題.

若真需要聯絡,APP內是有類似訊息的方式可以互傳.

在司機訊息列旁有電話與對話框的圖示. 

grab-feat-.jpg

(會自動翻譯成你看的懂與司機看的懂的語言)

螢幕快照 2019-01-30 下午7.30.39.png

 

 

oh~突然想到!我SIM卡是買TRUE電信的.

插卡後使用會收到簡訊

其中一則是Grab新用戶可用優惠碼TRUE叫車折價100bat(可用三次)

在台灣買SIM卡133元,我叫了三次車共折了300bat~划算!

不過曼谷堵車狀況嚴重

我們就有二次要叫車叫不到或是等了一下子司機取消我們的叫車

最後我們還是利用BTS與路邊跟Taxi議價的方式前往目的地!

有時候時間就是金錢,

路邊跟Taxi議價可能會比GrabTaxi跳錶費用高一些.

若沒有高出太多,以我們一家四口人來說平均多出的錢也只是銅板價格而已..

但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我覺得也是滿重要的!

註:Grab叫車怎麼操作,可以自己找其他教學文章看,我這邊就不說明了

 

另外一個Grab App內的點餐快送服務我很少看到有人分享

我覺得也很方便,不難喔!

我在裡頭有看到After You甜點店的食物也可以訂呢!

平常在台灣有利用UberEat或HonestBee等外送餐服務的話

操作方式幾乎都是相同的!

打開原本的Grab App後會出現幾個小圖.

其中一個是Food..按下去之後定位你的送餐位址就可以開始選餐了.

我們第一次牛刀小試訂了Bon Chon韓式炸雞.

裡頭只有全泰文的菜單選項而且沒圖片!

但這並不能阻止我們想點餐的心!

請出Google翻譯軟體.最後點餐成功..

謝天謝地餐點拿到後跟我們想像中要訂的餐點是一樣的

(因為翻譯軟體有時翻的讓人還是看不懂)

在泰國吃韓式炸雞好開心啊! (隔天又訂了一回)

 

300x0w.jpg

真的到泰國要大推Grab 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